close

偽善入門:浮世善惡指南書





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

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只要下了訂單,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

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而且24小時都能買,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

更進一步的是,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11等便利商店地點,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







“我們用“好人”指那些平庸軟弱的傻瓜,用“偽善者”指代那些打著為對方好的旗號,偷偷滿足自己的欲望之輩。不止如此,“好人”與“偽善者”的廣泛存在,還讓仁義、道德、善良這些詞都蒙上了強烈的欺騙色彩。

在善與惡的擂臺賽中,人們因為找不到那高山仰止、難得一見的“善”,因此常常找來我們以為的“好人”或“偽善者”來臨時客串一下,這因沒有到場而被人臨時客串的“善”總是被“惡”打得鼻青臉腫、吐血倒地。於是我們嘲笑善,貶低善,宣佈善的全面失敗……

然而,我們嘲笑的物件真的是“善”本人嗎?善的替身——人口眾多的“偽善先生”的存在,對我們又有什麼啟發呢?

是善是惡,檢查一下護照就知道了

我們對於事物的接受和理解通常會受到長期積累的“業”的影響,每個階段都由因果法則決定。對於事物我們會產生何種反應也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不過,我們也被賦予了一點點自由,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有意識地監控那些自發產生的情緒或衝動性能量,這就相當於過海關時的護照檢查。海關工作人員無法選擇來的外國人是好是壞,但是他們可以將有嫌疑的人阻擋在國門之外。我們也一樣,我們可以打開感覺探測器監測自己的內心世界,對各種情緒進行排查。我們使用念力,可以得到這種權利,可以對那些情緒說“你好像不是什麼好情緒嘛”,然後拒絕其入境,或者“你好像是個不錯的情緒,你進來吧”。

但是,如果一個人過於強調自我意識的話,就會產生一種執拗的護短想法,即各種情緒無論好壞,全都是我的情緒嘛!所以一律放行!相反,如果人們能夠正確地理解何為“無我”,那麼就不會做出這種愚蠢的舉動,而是會把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區分開並分別對待。要是海關把國外來的不良分子都放進來的話,那麼壞人就會給本國的狐朋狗友打電話:“喂,這個國家管得真鬆,快來吧。”於是壞人們就接二連三地來了。同樣,如果只對正面情緒放行的話,他也會給自己母國的親屬打電話,也就為更多正面情緒的到來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的確,就像真有命運這個東西一樣,我們的內心世界受到“業”的操控,而我們自己卻無法把握各種情緒的此消彼長。但是,如果我們在理解了“無我”的基礎之上,做好護照檢查工作的話,就會使得善的部分不斷增加,惡的部分逐漸減少。這樣“業”的成分構成就會發生改變,從而使我們今後的生活、思維方式等方面也發生徹底的變化。因為我們的氣場是隨著“業”的變化而變化的,而氣場又決定了我們會被哪些人喜歡,被哪些人反感。

我自己曾經就是一個偽惡之人,但是在我的重組努力之下,“業”的成分發生了質的變化。於是,我確實體會到人際關係等各方面也都開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並向著好的方向發展了,得到貴人幫忙,獲得絕好的機會……這些都以一種我從未曾期待過的方式接踵而至。我想這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身邊發生的事也跟著有了變化的緣故吧。

我們身上發生的重大事情通常都與我們的人際關係有關。因此,當我們的朋友圈子大換血、少了狐朋狗友、多了良師益友的時候,順心之事便越來越多。你看,其實道理就這麼簡單。

編輯推薦

作者一向文字淺白、理念新穎 , 他是現代人最沒壓力的精神老師!!

你一當活出不偽善的我,那麼人生自此充滿真誠與歡喜!

☆本書的第一章作為心靈的準備體操,幫助讀者認清並擺脫被善與惡搞得無所適從的狀態。準備體操結束後的第二章及之後章節將會告訴讀者如何利用善與惡的概念使生活輕鬆自如,遊刃有餘。

☆ 偽善入門——浮世善惡指南書 ,用清醒和平衡的心態應對湧入生命的種種狀況,與此同時,認知、接受、改變我們人格中不同的面向,包括那些曾被我們畏懼和抵觸的特質。我們極有必要正確對待那些不屬於自己的能量——內心的「陰暗面」——去承認它,與它合作,充分接受它的存在。

☆ 偽善入門-浮世善惡指南書以 , 作者以如此清晰的思維、輕鬆的語言成為說服力的文字,令人心有同感。作者喃喃自語式的冥想練習均簡便易行,即便走在路上躺在床上也能做。試試看,真的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這本書讀起來非常舒服,小池龍之介擅長以輕鬆平易的語言激起讀者的共鳴,當你循序漸進地讀完它,將會感受到體內的巨大轉化,進而前所未有地意識到,原來自己的內心世界裡還有許多個不同層面的「自我和偽善」。你將瞭解自己的心念所在,也會更加明瞭自己的弱點與需求,並以全新圓滿的方式與不同的「自我」和平相處。



  • 譯者:潘璐
  • 出版社:台灣明名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4/01/24
  • 語言:繁體中文




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

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

博客來取消訂單







arrow
arrow

    夏凡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